LIFELONG

◎<这是干涉⊙<这是衍射

【安德的游戏电影衍生】Get back to school

<<<4
Four
 当格拉夫放大的脸被投影在饭桌前的墙上时,安德正在专心致志地对付着他的烤香肠。
 安德看着墙上没有变胖的老人感到非常的不习惯。
 嘿,他一定没有老婆,安德暗想,他注意到了格拉夫下巴上剃须残留的泡沫。没什么可奇怪的,安德揶揄道,谁愿意和一个脑袋里总装满了骗局的老家伙呆在一起。
 “孩子们,继续做你们该做的事。”父亲站了起来,他按下了控制大门的开关,转身走向门厅,母亲也跟了上去,离开前,他深深的看了安德一眼。
 安德无可奈何地对他的父亲做出了一个“哦别看我我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
 这时餐桌边已经没有了大人,彼特从他的炒鸡蛋里抬起了头。
 “那是IF的制服,”他粗壮的手抹了抹自己油光闪闪的嘴,“那群愚蠢的军官终于发现我才是最有指挥才能的人。”
 “哦得了吧彼特,”坐在安德旁边的瓦伦蒂放下了手中的刀叉,“他们肯定是来找安德的,你知道的,那个监视器在他身上待了比你整整多一年的时间。”
 “哦我亲爱的妹妹,”彼特开始露出他那种标志的凶恶表情,“如果你能少说两句对你还有你旁边的小混蛋都不是什么坏事。”
 “爸爸妈妈都在,你不能对我们做什么。”
 安德心不在焉地听着他们的争吵,这种场面每天都要上演。已经完全习惯了,习惯到耳朵都有了自动过滤的功能。他的心里已经在暗暗规划着自己应该同格拉夫说的话。
 “安德,过来一下。”
 “好的爸爸。”
 再次和格拉夫坐在家门前的阶梯上时安德发现自己很难保持所谓的理智。
 “长官,你能准确的告诉我你把我们这些孩子带上太空到底是要做什么吗?”安德问,特意强调了“准确”这两个字,他看到格拉夫露出了一个了然的笑容,好像早就知道他会这么问。
 “哦当然我的孩子”他伸出手想要搂住了安德的肩膀,安德躲开了。
 格拉夫愣了一下,像是没有料到安德的举动。不过那样的表情也就在他的脸上停留了一瞬,他很快又恢复了笑容,尽管那在见惯了他或严肃或暴怒的表情的安德眼里显得十分虚伪。
 “你知道的,安德,虫族正在世界各地破坏着地球的和平,它们夺取了无数我们勇敢的士兵的生命,现在,我们需要你们不被常规所束缚的大脑,带全人类走出这个困境。”
 我要听的不是一个为了正义而奉献自己的高尚故事,安德在心里大吼,可是他永远不能真的吼出来。
 该死的人类未来在我手上,真可笑,不只是那些IF军官们,连我自己都要这么认为了。
 安德深吸了一口气,“好的长官,我会去的。”
 “好样的孩子”格拉夫拍了拍安德的肩膀,这次他没有躲开。“我们明天会来接你的。”
 “对了,什么都不用带,我们会为你准备好一切。”他站了起来,整理了一下他的制服。
 “趁这个晚上好好和家人告别吧。”他的声音随着汽车的轰鸣消失在了夜色里。相比与流行的磁悬车格拉夫好像钟爱这种老式的以气柴油为动力的车。
 古板,却又创新得不可思议。
 这就是格拉夫。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