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LONG

◎<这是干涉⊙<这是衍射

【安德的游戏电影衍生】Get back to school

<<<6
Six
 走进新生宿舍的时候,安德毫无意外的吸引了大部分目光。
 有友好的,也有嫉妒的。不过还好是前者占了大多数。
 他也毫不意外地看到博纳德属于后者。
 不过没关系,已经比第一次好上了许多,至少他现在可以自由选择他的铺位了。
 他向那些目光一视同仁地友好微笑,然后看到阿莱走到了他跟前。
 “嘿,你是叫安德维京嘛?”
 “是的。”安德愉快地回答,他很高兴他以前最好的朋友会主动上前与他搭讪。
 “我叫阿莱,很高兴能和你做同学,你刚才的表现真是酷毙了!”阿莱认真地评价“比起我来真是好太多了“他有些沮丧地低下了头,回想起了自己在零重力下呕吐的情景
 “ 我太逊了。”
 “不,完全没有这回事。”安德用真诚的目光看着他,“ 这不怪你。”
 “哦安德,别安慰我了,我知道我并没有这方面的天赋。”突然阿莱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猛地抬头,“对了安德,你是怎么做到这么好的?你在别的地方练习过嘛?”
 安德的大脑飞快地转动着,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不是笨蛋,他得想出一个合理的理由来应对阿莱及那些循声而来的,带着同样疑问的眼神。
 “那没什么,似乎我很容易就能掌握那种感觉”,他仔细地观察着其它孩子的表情,“我很擅长游泳,你们知道的,在水里你也无法感受到完整的重力”,他看到那些孩子开始思考这个解释的真实性,还好他们都相信了,至少没有再提出什么问题。
 安德送了一口气。
 接下来的战斗室体验安德没有悬念地占据了主导的位置。很多孩子晃晃悠悠地飘到他的身边来向他请教飞行的技巧,他把以往自己总结出来的飞行方法装作是刚刚摸索出来的教给他们。看到学员们欣喜地尝试着新学到的东西,安德仿佛看到了当时的自己,对一切都充满了兴趣和斗志,就比如对这个战斗室,他把多少的时间用在了这个上面。
 可是一切好奇的来源其实是因为自己一切都被蒙在鼓里。就像那时自己不知道训练其实不是为了对付其它的学员,或是在战斗榜上显得更好看,而是为了对付有入侵危险的虫族。就像自己知道最后才知道的,战斗也不是为了对付危险的虫族,而是为了对付人类内心深深的恐惧与无法抑制的缺乏安全感。
 不过他是来改变而不是来抱怨的。安德努力控制自己把那些对事情发展起消极作用的想法赶出大脑,但他实在无法继续如常地呆在这里了,他蹬了一脚身边的“星星”,直直地向大门飞去,途中拉了一把快要撞上墙壁的博纳德。
 那个微胖的孩子露出了一脸被羞辱的表情。
 安德只能回他一个无奈的苦笑。比起改变结局处理人际关系好像也将是一个艰难的课题。
 于是又无法避免地出现了两个阵营,支持并接受安德领导的一派,与像博纳德一样,不屑于或者说是嫉妒安德所表现出的才能的一群孩子。他们似乎并不能轻易地接受在不到24小时内自己就从高高在上的神童变成一片衬托更优秀者的绿叶。
 不过时间终究会让他们接受的。
 毕竟那终归是天,或者是人注定的。

评论(2)

热度(11)